○○

游离

【雷瑞】当某个对手变成小孩时我在想什么?

又名《格瑞带娃记》。内容如题,ooc十分严重且剧情十分不流畅且文笔十分尴尬。雷狮→格瑞前提

一位银发紫瞳的年轻男子靠坐在树下,刚准备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突然听到附近草丛里传出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

“谁?!”他警觉地握住自己身边一把绿色大刀的刀柄,目光紧盯着传出声音的方向。

话音刚落,一个矮小的身影便从草丛里钻了出来。

他看清来者的样貌,握着刀的手不自觉松了一下力道。

“……”

“嗯?”那个矮小身影发出声音,抬起头看向他。

“……雷狮?”他没能忍住自己开口的欲望。

被叫出名字的人明显愣了一下,随后露出吃惊的表情,道:“大哥哥你认识我啊!”

白发男子被这个称呼惊了一惊,无语片刻后道:“……嗯,算是吧。”

但是我认识的雷狮不应该是个小孩子。他暗想。

他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

雷狮变成了九岁左右的孩子,并且似乎将九岁以后的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了。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雷狮居然和雷狮海盗团的人分开了。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雷狮眨着眼睛,用十分单纯的目光看着他。

“格瑞。”他回答。虽然不能说完全放下了戒心,但面对这样一个小孩子,他一时半刻也没有办法狠下心拒绝人家的问话。

“格瑞哥哥!”雷狮立马叫了一声。

“……”格瑞被这个称呼呛了一下,想到雷狮实际上比他还要再大上一岁,忍不住用一只手捂住脸,然后用另一只手对雷狮摆手道:“叫我格瑞就行了。”

雷狮闻言“嘿嘿”笑了两声,道:“好,格瑞!”

格瑞:“嗯。”

刚说完,雷狮就伸手一把抱住格瑞的腰,将脸埋在格瑞胸前:“格瑞,和我一起玩好不好!”

说真的,格瑞不太能应付这种场面。

没等格瑞回答,又听雷狮道:“我妈和我说过,紫色眼睛的人都不是坏人!”

……事实上格瑞觉得这句话放在雷狮身上实在是有点微妙——毕竟雷狮和他一样都有着紫色的眼睛——但又不得不承认,这句话对格瑞还是很受用的。

“好。”格瑞答,随后推开抱着自己的雷狮:“但不要抓着我。”

雷狮长哼一声,又笑道:“难不成格瑞你怕痒吗?”说完戳了一下格瑞腰侧。

格瑞身子抖了一抖,拍掉雷狮的手,道:“没有,只是抓着我的话行动会很不方便。”

雷狮“哦”一声,乖乖放下了手。

格瑞松了口气,将自己的绿色大刀——烈斩——举起来搭到肩上,对雷狮道:“走吧。”

“去哪?”雷狮问。

格瑞回答:“去找你的同伴。”

雷狮道:“我还有同伴?”

格瑞想了想,道:“算是吧。”

随后继续道:“走不走?”

“走!”雷狮大声应道,伸出手一把抓住了格瑞空出来的手。

格瑞吓了一跳,下意识甩掉对方的手:“你干什么?”

雷狮似乎也被吓了一跳,呆了好一阵才有些委屈地回答:“我怕你把我丢下了……”

“……”格瑞还真是没想到雷狮居然是个那么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子,他抓抓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后向雷狮伸出手:“走吧。”

“嗯!”雷狮牵上格瑞的手,露出兴奋的表情。

果然是个小孩。格瑞心想,原本的戒备又消去一分。

他们先在树林里转了一圈,没见到其他人,反倒遇见了怪物。

不巧的是遇到的怪物恰巧是比较强的一种,就算是他处理起来也不能算轻松。

“啧。”格瑞抬起烈斩挡住怪物的攻击,雷狮站在他身后,蹲着身子将头用手抱住,浑身似乎是在发抖。

格瑞一使力,将怪物挥来得爪弹回去,脚下一蹬跃至空中,挥手将烈斩砍向那只怪物。

获得积分的提示音在耳边响起,格瑞喘了喘气。刚转头想要告诉自己身后的雷狮已经没有问题,就听见雷狮大喊了一声:“格瑞!!!”

随后响起一震雷电轰鸣的声音。

雷电落下的地方便是刚才那个怪物在的位置,格瑞将头转回去,看到的是又一头怪物已经变为焦炭,随后轰然倒下的身影。

又是一阵获得积分的提示音(他和雷狮组了队),格瑞迅速回过神来,看向雷狮发现对方手中多出了一把巨大的锤子——

——雷神之锤。

格瑞一惊,道:“你怎么……”

“啊!突然间就出现在手上了!这是什么格瑞你知道吗?”雷狮打断了格瑞的话,格瑞看他一脸天真的样子,原本怀疑的心思又一瞬间消失。

确认周围没有其他怪物之后,格瑞才终于认真看了一下雷狮现在的情况:不得不说,才刚九岁的雷狮拿着雷神之锤的样子反差还是挺大的——毕竟那把锤子就连十八岁的雷狮拿起来都显得十分巨大,更别说九岁的雷狮了。

雷狮对格瑞眨了眨眼,格瑞叹口气,将烈斩收在背后,开始向雷狮解释有关雷神之锤——或者说有关原力与凹凸大赛的事情。

大概因为是小孩的好奇心吧,雷狮认认真真听格瑞讲了七八分钟(至少是金听了会无聊到睡着)的规则,还在格瑞的引导下十分迅速的学会了元力的控制方法……迅速到格瑞都觉得不可思议。

不过想想也很正常,毕竟雷狮本身就是凹凸大赛的参赛者,还是积分榜第四名的强者,对于掌控元力的本能就算变成了小孩也应该还是在的。

“这个东西真好!”雷狮挥了挥自己手中的锤子——虽然格瑞一直在想那么小的身板究竟是怎么举起那么大的锤子的,不过格瑞也没有那个闲情自己去尝试——“这样我也有能力保护格瑞了!”

听到雷狮的话,格瑞先是一怔,随后勾起嘴角,道:“我还不用你来保护。”

“但我刚刚不是保护了你吗!”雷狮迅速反击,然后说:“还有,格瑞,你笑起来真好看!”

格瑞抬手用指关节敲了雷狮额头一下,说:“别瞎说话。”

雷狮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嘻嘻笑了起来。

后来几天格瑞又带着雷狮去了好几个地方,但都没有发现雷狮海盗团的人。

格瑞简直怀疑他们是不是准备丢下他们的老大去成立个新的团队,比如卡米尔海盗团之类的……不过想了想卡米尔对雷狮的感情,估计也不会发生这种事。

“格瑞,我好累啊。”雷狮对格瑞道。

格瑞回答:“你先从我背上下来再说这种话。”

雷狮嘿嘿笑了两声,抓着格瑞双肩的手变为环住格瑞的脖子:“我就不下。”

格瑞无奈摇头,任由雷狮趴在他的背上。

有句话说得好,择日不如撞日。

才刚走出去几步,格瑞就听见有人叫了一声:“雷狮老大?!”

目光转向声音来源,最先入眼的就是一头黄色的毛发。

是雷狮海盗团的其中一员,佩利。

佩利身后随之出现了另外两个人的身影。毫不意外是卡米尔和帕洛斯。

“格瑞,他们是谁?”雷狮圈紧格瑞的脖子,丝毫没有压低自己的音量。

接着格瑞就看到面前三个人震惊的表情。不过格瑞没多想,回答:“他们就是你的同伴,你下来,跟他们走吧。”

“我不!”雷狮大声道,“我要和格瑞在一起!”

格瑞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该说是无奈或者是有点……开心?毕竟和雷狮相处了那么几天,对这个孩子也变得有些喜欢了起来。

卡米尔见状似乎有些着急,开口道:“大哥,我……”但不知为何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

“……佩利、帕洛斯,我们走吧。”卡米尔压下自己的帽檐,对佩利和帕洛斯道。

搞不明白卡米尔怎么突然就说要离开,明明刚见到雷狮时还是十分欣喜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是找了雷狮有一段时间的样子。

“啊?!可是老大他……”佩利准备表示不解。

“别说了,快走!”帕洛斯没给佩利说下去的机会,扯住佩利脖子上的串珠转身跟着卡米尔走了。

“……?”格瑞站在原地,有点想不通这一切转变的缘由:“雷狮,你应该是和他们在一队的。”

“但是我不认识他们!”雷狮哼声回答。

格瑞问:“卡米尔不是你弟弟吗?”

雷狮说:“我认识的卡米尔才不是那样的。”

“……”格瑞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沉默一段时间后问道:“那现在,你是准备一直和我在一队?”

雷狮道:“对啊!难道……格瑞你要赶我走吗?” 

格瑞想了想,道:“不会。”

雷狮笑道:“太好了,格瑞,我真喜欢你!”

“卡米尔!卡米尔!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雷狮老大,为什么突然就走了?还有老大的反应也好奇怪啊!他明明只是身体暂时变小了,其他地方根本没问题啊!”佩利走到卡米尔身边,露出十分不解的表情。

“傻狗!”帕洛斯踢了佩利一脚,“你没看见雷狮老大的表情吗?”

“什么表情?”佩利挠头。

卡米尔在这时回答:“大哥的意思是让我们走,他还有事情要做。”

格瑞带着雷狮走在树林里。

这是他们相遇的树林,今天是他们相遇的第六天。

雷狮抓着格瑞的手,指着一棵树道:“格瑞,我们在这儿休息一会好不好?”

“好。”格瑞回答,跟着雷狮坐在树下。

今天天气不错,太阳不是很刺眼,晒在身上暖和得让人心情舒畅,树林里恰好偶尔会有微风刮起,坐在树荫下休息一会儿就会让人产生些许倦意。

格瑞也不例外。

本身参加凹凸大赛之后他休息的机会便少之又少,这几天因为找雷狮海盗团的人又弄得筋疲力尽,如今终于有了个那么好的时机放松精神,倦意自然不会放过他的身体。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对雷狮待在他身边这件事已经变得不排斥了,不知不觉中他竟然就真的睡了下去。

把他弄醒的是窒息感。

当格瑞因为感到窒息而睁开眼睛时,最先对上的是一片深紫。

是雷狮的眼瞳。

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因为雷狮经常会在他睡着时凑近他。异样的是那股窒息感的来源——有人在吻他。

“唔……”格瑞略微挣扎,却被人用手掐了一下腰侧,酥痒的感觉让他暂时失去了力气。

等到他彻底回过神来,他才发现正在吻他的人——就是雷狮。

不是那个九岁的小孩,而是原本大家熟知的,已经成人的雷狮。

格瑞心里一惊,迅速用尚未被束缚的手打了雷狮的肚子一下。

“哇!”雷狮痛得结束了那个吻,用手揉揉被格瑞击打的地方,说:“下手那么狠?”

格瑞二话不说抄起烈斩冲上去,雷狮反应极其快速的用雷神之锤抵挡住了格瑞气势汹汹的进攻。

“一句话也不打算说吗?”雷狮感受到格瑞还在发力,显然是处在愤怒之中。

格瑞道:“为什么要那么做,耍我好玩吗?”

雷狮闻言笑了,往后大跳一步躲开烈斩的攻击,回答道:“变成小孩那真的是意外!还“我不是说过了吗,格瑞,我真喜欢你!”

格瑞手中的动作一顿,随后收起烈斩,道:“你觉得我会相信?”

雷狮道:“你难道不是已经相信了吗?”

格瑞没有回答。他转过身,背对着雷狮道:“胡说八道。”说完便径直走了。

雷狮看着格瑞的背影,眯了眯眼。身为海盗的优秀视力不难让他看到格瑞发红的耳尖。

~

Tbc.

应该还有个雷狮视角的下篇。总之是个雷九岁装纯骗人的故事?
交党费。写得不好,练手用,因为写的太差所以只打雷瑞tag好了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